大陸將於5月14至15日在北京舉行「一帶一路」國際高峰論壇,以透過推進一帶一路構想來加強對東南亞的影響力,其代表性的項目就是印尼雅萬高鐵工程。日媒稱,此目的是以基礎設施建設的實際經濟利益為回報,讓東南亞各國在外交和安保方面難以反對中國的主張,同時突破美國在麻六甲海峽的封鎖,削弱美國在東南亞的影響力。

線上學英文文法有老師互動嗎 專業語言學校推薦 鶯歌

「雅萬高鐵」是連結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的高鐵,工期3年,合同金額約47億美元,高鐵全長142公里,沿線居民達3000萬人,由中印尼企業按照B2B商業模式合作,中方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鐵路設計、建造、裝備和營運等企業,組成聯合體,與印尼維賈亞卡亞公司牽頭的國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課程 新屋有企業聯合體合作,專案全部採用中國高鐵技術和裝備,打破了之前中國高鐵對外只單方面負責基建或設計的單一輸出模式,可謂中國高鐵「走出去」的第一單。能源安全為最大原因

《日本經濟新聞》11日引述一位不具名的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稱,高鐵項目本身並不賺錢,該項目由中方承擔一大半的資金,還帶有很大風險。即便如此,中國之所以繼續推進該項目,是因為將其當作「海上絲綢之路」的招牌項目。陷經濟與安全兩難報導指,中國重視此項目的最大原因,就是能源安全,因為中國約80%的原油進口要經過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島之間的麻六甲海峽;然而美軍在這裡的影響力很大,一直以來,中國都擔憂麻六甲海峽會被美國封鎖。中國的戰略就是透過一帶一路,浸透到東南亞,削弱美國的影響力。報導也指出,如果在經濟上對中國的依賴過大,當與中國發生外交安保等利益衝突時有可能受到各種各樣的「經濟制裁」,在這方面南韓因部署薩德導致的後續效應即是一典型,對於經濟與安全的兩難,「東南亞各國為如何面對一帶一路也感到頭痛不已」。除了雅萬高鐵,目前在一帶一路沿線,中國鐵路「走出去」的,還有處於施工階段的中老(寮國)鐵路、中泰鐵路、匈塞鐵路、巴基斯坦拉合爾橙線輕軌項目等。(旺報)

中壢語言學校介紹嘉義英語補習班課程推薦




D186A1E99AD061C5
arrow
arrow

    周子芸神幸椎廄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