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交流再緊縮!在巴拿馬跟中國大陸建交之後,陸委會擬禁止「大陸省級台辦」、「曾發表對台土城全民英檢補習班不友善言論的智庫學者」,並且慎重審1對1英文補習班 大園專業全民英檢補習班 嘉義核黨新屋多益補習班介紹政軍等三類人士來台交流。



據了解,原本陸委會踩煞車的範圍廣及整體大陸台辦、黨政軍和智庫學者三類人士,但在工商團體警告兩岸交流將因此全面中斷後,陸委會調整為各省級台辦、曾發表對台不友善言論的智庫學者,至於「具黨政身分者」,陸委會表示會更「慎重」審核。商總遞件才知白忙了

巴拿馬與我國斷交、並與中國大陸建交後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以「商談有關大陸台商相關事宜」為名,分批邀宴各工商團體負責人時,「盼」工商團體邀約陸方人士來台時,儘可能避開前述人士。而近期工商團體提出山東、河南、湖北部分省級台辦來台的申請案件均遭駁回,商總承辦人員重新遞件後,也接到陸委會電話告知「別再送了,不會過。」工商團體也發現,至於申請案被駁回時,只得到「審查沒過」一句話。一位工商團體負責人坦言,最初接到陸委會邀約時,心情是激動的,因而打了十數通的電話給熟識的台商,並找幕僚討論研擬出近萬字的7大建言,但在聽到陸委會的意見後,「我又原封不動的又帶回來了。」工商團體嗆全禁算了據透露,張小月在宴請工商團體負責人席間表示,「統戰的,包括『台辦』都不能來」,馬上引起一位負責人直言,就沒什麼好說的了。這句話也讓另一位工商團體負責人回嗆:「主委,妳不如直接說一句:『停止交流』!」有工商團體負責人指出,大陸地方鄉鎮都有台辦,「台辦不能來」等同全面禁止,張小月才當即將範圍「限」在省級台辦。張小月再三強調「民間、經貿交流」照常、正常,但具有黨、政、軍身分者就要擋,工商團體負責人忍不住問:「在中國大陸有誰不是黨員?」與會人士告訴張,兩岸經貿交流從不曾有過「純粹」「民間」的經貿交流,張小月才改口,有關「黨、政、軍」會重新「慎重」考慮處理。(中國時報)

新店多益補習班評價




9767AF997B862ABB
arrow
arrow

    周子芸神幸椎廄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